美運鈔建伊拉克 逾1900億被吞


美運鈔建伊拉克 逾1900億被吞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6/14 14:01



8年前,美國出兵伊拉克之後,曾將12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461億的重建經費,以美元現鈔的方式運送到巴格達,可是後來發現,其中1931億新台幣鉅款,不翼而飛了,懷疑這筆鉅款,很可能是被當年經手的人A光光了。



美軍在2003年攻打伊拉克後,空運了一批百元面額的美元現鈔磚到巴格達,希望用來重建,不過美國聯邦審計官,13日公開表示這筆鉅額現款當中,有67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931億元,人間蒸發了。



攻打伊拉克後,美軍曾經以運輸機、分成21個班次運送這批百元美鈔磚到巴格達,創下了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運鈔紀錄,而鈔票扺達巴格達之後,由海珊垮台後的臨時接管單位暫管,之後再由美國五角大廈和伊拉克政府共同監管,也就在此時,五角大廈發現金額大幅短少。



問題來了,高達新台幣1931億元的錢,其實是伊拉克在海外被凍結的資產、加上參與聯合國以油換糧計劃的結餘款,錢不見了,伊拉克政府打算透過法律途徑,向美國追討,美國也指稱,是伊拉克政府內部有人動手腳,把鈔票乾坤大挪移搬進自己口袋,看來,這筆爛帳要在短時間內理出頭緒,太難了。(民視新聞翁如玫綜合報導)





  • 留言者: 奶凍: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6-20 23:35:15

我認為伊拉克政府很誇張,美國想要幫助他們,他們卻是以這樣的方式回報他們。就算曾經有過節好了,現在能夠和和平平地相處難道不好嗎?


我十分不懂的是為什麼這個世界不能和平相處,卻總是要這樣以不好的方式對待別人,拒絕別人釋出的善意。


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不分宗教、民族、國籍,這一切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都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就應該要和和平平地相處啊!


真希望能有一天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戰爭 大家都快快樂樂地一起生活 如果真的有這一天該有多好呢!    國2081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