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跨海大橋 青島通車


世界最長跨海大橋 青島通車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6/30 16:15 黃啟霖



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今天(30日)上午在青島的膠州灣通車,大橋全長42公里、寬35公尺,橫跨膠州灣海域,連接青島和黃島。這條大橋是從2007年5月開始興建,經過4年才完成,總投資人民幣147億9,200萬元。



在這條世界最長跨海大橋通車的同一天,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膠州灣隧道也同時通車,便利的連接膠州灣兩岸的交通。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先前創下世界最長跨水大橋紀錄的是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龐恰特雷恩湖橋(Lake Pontchartrain Causeway),位在紐奧良附近,全長38.4公里。膠州灣跨海大橋要比原先的紀錄多出4公里。





  • 留言者: LC
  • Email: lisa092118528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30 10:47:50

若真的將跨海大橋建造完畢,那對於交通和兩岸之間的交流將有莫大的幫助!而且對於觀光也是一大幫助,可以讓對岸想要來台工作或是台人要到大陸工作的人在交通的部份減少時間,這也對到對岸工作者的家庭合諧有幫助。206-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