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七國攜手保護原始森林








歐洲七個國家於5月27日在布拉迪斯拉瓦(Bratislava)簽訂了一項協議,旨在保護位於喀爾巴阡山脈(Carpathian Mountains)的原始森林。

該項協議由《喀爾巴阡公約》所有締約國部長們共同簽訂,以《永續森林管理議定》(Protocol on 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的形式達成。這些國家包括: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斯洛伐克和烏克蘭。喀爾巴阡山脈是由七個中歐與東歐國家所有,其中有四個是歐盟的成員國。

各國部長聚集在布拉迪斯拉瓦,是為了第三屆喀爾巴阡山脈保護與永續開發締約國框架公約會議,也就是喀爾巴阡公約。

WWF多瑙河-喀爾巴阡計畫主任貝克曼(Andreas Beckmann)說:「在國際森林年之際,喀爾巴阡七國政府達成了協議,要保育與維護歐洲所剩最大的森林資產,包括亟需保護,俄羅斯境外歐陸最大的自然原始林區。」

協議的目標在於維持或擴大森林面積,並且改善森林的保護功能,包括防止洪水、土石流、水循環調節以及碳封存。

一般認為,喀爾巴阡山脈大約30萬公頃(1,160平方英里)的原始林,保存了曾經覆蓋整個歐洲廣闊森林所的一小部分。

這個數字包含了羅馬尼亞所屬的喀爾巴阡山脈南部森林,這是歐洲最大的完整森林。

但這地區是伐木的重點地區,在25萬公頃的森林中,只有18%的成熟森林位於保護區內。

另外還包含了斯洛伐克東部以及烏克蘭西部,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面積達1萬公頃(40平方英里)的山毛櫸森林。

貝克曼表示:「這份喀爾巴阡協議的林業議定書加入了越來越多的立法工具和政治承諾,包括歐盟對盜伐的新法規,以及歐盟對鳥類與棲地的指令,以解決森林資產流失的問題。」

新法要求歐盟各成員國採取具體措施,以解決喀爾巴阡山地區非法伐木這重大的問題。

貝克曼說,羅馬尼亞所發展的線上林木追蹤工具「Romsilva」,對其他國家而言是個好例子,用以支持林業議定書與歐盟法規的實行。

喀爾巴阡山脈是重要的生物多樣性保存庫,是歐洲大型哺乳動物-棕熊、狼與山貓等最後的避難所。山區森林內還有歐洲野牛、駝鹿、野貓、羚羊、金雕、雕鴞、黑琴雞,以及許多獨特的昆蟲。【取自環境資訊中心】2011/6/1



  • 留言者: 蘇小妾
  • Email: aaalice10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0-16 21:45:50

我是30441號的劉康同。中歐和東歐七國聯合,保護喀爾巴阡山脈的森林,我想這不僅僅是此處的問題,整個地球都面臨環境的危機,保護森林的生態,讓被破壞的大自然,盡量恢復與保持,這真的是很好的行動,讓我們後代的人類,仍然擁有綠色及多樣豐富的生態環境。(30441劉康同)







  • 留言者: 蘇小妾
  • Email: aaalice10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0-16 21:43:49
中歐和東歐七國聯合,保護喀爾巴阡山脈的森林,我想這不僅僅是此處的問題,整個地球都面臨環境的危機,保護森林的生態,讓被破壞的大自然,盡量恢復與保持,這真的是很好的行動,讓我們後代的人類,仍然擁有綠色及多樣豐富的生態環境。(30441劉康同)





  • 留言者: 玉米
  • Email: tyfb11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8-29 10:28:14
讚!!!!!!!!!30629





  • 留言者: 24:動物保護家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24 17:41:39

歐洲城市化最早,卻也使得森林動物消失最多,如灰狼現在已經瀕臨絕種!


 


 


                                                                              107 24 高翰文







  • 留言者: 凡凡
  • Email: sil45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29 20:18:31
人類世界的發達不是只有我們的智慧也有許多東西的犧牲
但我們卻往往只記得我們的功勞而忘了大自然給我們的機會
以至於使我們無邊際的亂使用
所以我們應該時常的關心保護我們的家
我們的大自然!





  • 留言者: 奶凍: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7-29 20:56:57

我覺得這項協議非常棒,現在我們應該要多多保護環境,讓那些重要的動植物不要因為受到汙染而絕種。


尤其現在又是工業那麼發達的時候,已經有許多動植物都因受到人類的影響而絕種。所以我們更應該要積極地保護環境。


國30818號(上一個回應打錯了> <是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