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雨林砍伐面積 10年減少1/4








聯合國糧農組織(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今天指出,全球3大雨林破壞率,在最近10年減少25%;不過部分國家破壞的速率,仍令人相當憂心。

亞馬遜盆地(Amazon Basin)和剛果盆地(CongoBasin)分別是全球最大和第2大森林區,位於印尼的婆羅洲湄公河流域(Borneo Mekong)則是第3大,這3區的熱帶雨林面積,佔全球80%。

研究發現,這3區的林木濫伐程度,在2000年-2010年之間的面積為540萬公頃;和前1個10年的710萬公頃相比,少了1/4。

研究作者威基(Mette Wilkie)表示,不能因此自滿,特別要注意的是來自農作的威脅。

威基告訴路透社:「伐林面積超過應該砍伐的面積。」「亞馬遜盆地有大規模的土地轉為農業及農作物;剛果河移作農地的面積較小,主要用在自給農業;東南亞則是兩者混合。」

研究指出,厄瓜多、蒲隆地、柬埔寨擁有最高的森林砍伐率;盧安達、越南及菲律賓的森林覆蓋率近年來則有增加。【取自路透社】2011/6/1



  • 留言者: Patrick(派大星)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04 16:02:47

就算是要賺錢


也不能砍伐樹林


真是令人不可原諒


因為樹林早已稀少


居然還不保護它


真是沒品


J20942







  • 留言者: 家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6-07 22:34:18

天啊!!!!!!


真是少的有點可怕啊!!!!!!!


大家要一起好好得珍惜資源


愛惜環境


珍惜獨一無二的地球


為我們的環境一起加油吧!!!!!!!!


 


J209 48 游家宇







  • 留言者: 小丁
  • Email: a4932693851004kenn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06 20:38:20
樹可說是陸地上幾乎所有動物的棲息地,然而偏偏就出現了人類這種自毀性的動物,害人也害己啊~
J209 01 丁道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