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南北韓秘密接觸 南韓承認

韓議員:北韓曾有意就天安艦延坪島表態


朝鮮日報 更新日期:2011/06/03 16:03



韓國自由先進党議員朴宣映2日表示,在今年5月南北韓的秘密接觸中,北韓曾有意就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向韓國政府“模糊”表態,如“無論是什麼原因,對同胞遭受損失表示遺憾”。


韓國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所屬議員朴宣映說:“這一消息來自值得信任的政府消息人士。北韓甚至表示,可以考慮 採用某種提法,使南方能夠把這一提法解釋和認定為‘北韓就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做出了道歉’。”朴宣映表示,但韓國政府要求北韓以更明確的方式道歉,雙方未能達成一致。朴宣映還透露說,就韓國提議6月、8月和明年春季舉行3次南北首腦會談一事,北韓表示可以考慮舉行一次首腦會談。就韓國政府是否給了北方代表團“紅包”一事,朴宣映說:“韓國政府給了1萬美元。以交通費、賓館費的名義,按每人2000美元交給了5名北方人士,似乎這傷到了北方的自尊。”朴宣映還說:“除了上月在北京的秘密接觸,去年12月和今年3月也曾分別在東南亞地區有過2次秘密接觸。因我方原因上月在並非預定地點的北京進行了接觸,為此我方支付了額外發生的費用。”


 



推動南北韓秘密接觸 南韓承認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6/02 14:51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北韓當局昨天爆料「南北韓秘密接觸」,南韓統一部長官玄仁澤今天表示,南北韓確實曾秘密接觸,但目的在於呼籲北韓為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道歉,並承諾不再發動軍事挑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玄仁澤今天出席國會質詢時駁斥,南韓政府秘密接觸的目的是為了促成南北韓高峰會談的北韓方面說法。



對於「南韓政府是否因明年4月的國會議員選舉而向北韓提議3月舉行高峰會談」,玄仁澤表示,與北韓進行接觸並無任何政治考量。



報導引述玄仁澤表示,南韓政府認為,只有北韓為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道歉,並承諾不再發動挑釁行為,南北韓關係才能從根本上獲得解決,並透過對話謀求發展。



玄仁澤說,北韓暴露秘密接觸內容,無疑是損毀南北韓關係基礎的舉措。1000602


今年全球和平指數 兩韓排名大降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5/26 10:25







朝鮮半島因為受到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影響,局勢高度緊張,導致兩韓的和平指數排名大幅下降。



南韓媒體引用澳洲經濟與和平研究所最新發佈的「2011年全球和平指數排行榜」顯示,在153個國家和地區中,南韓以1.829分排名第50,北韓以3.092分排名第149。



2010年南韓的和平指數排名第43,北韓則排名第1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