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鬨 巴勒斯坦逐派系前領袖

內鬨 巴勒斯坦逐派系前領袖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6/13 11:40







(路透加薩12日電)巴勒斯坦官方媒體瓦法社(WAFA)報導,西方國家支持的法塔派(Fatah)今天驅逐前領袖達蘭(Mohammed Dahlan),揭露執政組織的內部分歧狀況。



達蘭一度被視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可能接班人。



達蘭多年來一直是法塔在加薩走廊的強人,達蘭遭驅逐事件和背後顯示的分歧意涵,可能會損害法塔與敵對派系哈瑪斯集團(Hamas)探討團結的立場。



相關聲明說:「法塔中央委員會決定開除達蘭,終止組織與他的任何正式聯繫。委員會也決定把他交給司法部門,調查他所涉及的刑事和金融案。」



法塔中央委員會,昨天在政權所在地約旦河西岸雷馬拉(Ramallah)集會後,於今晚宣布這項決定。



組織官員匿名指控達蘭詆毀阿巴斯,並涉嫌從事非法金融交易。



達蘭最先是在2007年顏面掃地,當年他領導的安全部隊敗於哈瑪斯伊斯蘭分子之手,導致法塔失去加薩走廊的控制權。達蘭身為安全首長,責任就是維持法塔在這個沿海領土的主導地位。



巴勒斯坦匿名官員表示,達蘭過去曾公開詆毀阿巴斯和他的兒子,甚至呼籲阿巴斯下台。



達蘭的心腹則說,達蘭現在終於可以進一步公開談論與阿巴斯的不和。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