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衝突何時了 南北蘇丹協商

邊界衝突何時了 南北蘇丹協商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6/13 10:05 陳 蓉







(法新社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12日電) 南蘇丹再1個月即將脫離蘇丹獨立,為解決阿貝(Abyei)及南柯多方高原(South Kordofan)邊界區域危機,兩方展開會商。



蘇丹官方蘇納通訊社(SUNA)報導,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及南蘇丹自治政府主席基爾(Salva Kiir)針對阿貝這個關鍵議題展開會談,焦點放在任命新政府及未來有關這個備受爭議地區維安部署。



提到聯合國在蘇丹的維和任務,報導表示:「雙方討論重點仍有關阿貝情勢,及如何建立一個新政府並解決維安狀況,特別是有提案建議,以部署衣索比亞部隊代替聯合國蘇丹特派團(UNMIS)。」



蘇丹喀土木政權已下令UNMIS於下月任務到期時離開。



這起協商今天在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總統府進行,前南非總統姆貝基(Thabo Mbeki)及衣索比亞總理梅勒斯(Meles Zenawi)也都參與。



報導並指出:「雙方代表團明天仍將出席會議,持續討論提出來的各項議題。」(譯者:中央社陳蓉)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