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開車禁令 沙國女性串連上路

沙烏地阿拉伯一些女性今天違禁開車上路,響應透過網路發起的全國性行動,打破這個超級保守王國獨有的禁令。

這項透過臉書與推特(Twitter)號召的行動,是1990年11月以來規模最大的集體行動,當年有47名沙烏地婦女在車內示威後,遭到逮捕與嚴重懲罰。

根據「女人來開車」(Women2Drive)的臉書活動專頁,有42名女子參加今天的抗議活動。女人來開車表示,沒有人遭到逮捕,有一人被開了罰單,有兩人被護送回家。

一名女子說,她在麥加遭警察攔下,警察沒收她和乘客的手機,但是沒有強制將她帶到警察局。

少數女子將她們開車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有些人說,她們經過警察巡邏隊時沒有被攔下來。當局可能是為了避免尷尬,因為這項行動引起全球媒體關注。

資深女權活躍人士胡崴達(Wajiha al-Huwaidar)告訴法新社,有鑑於最近幾週帶頭開車上路的女子遭到官員嚴厲回應,她不期待會出現如同國外支持者希望的大量參與者。

32歲的電腦科學家夏麗芙(Sharif)上個月在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開車,並把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後,遭監禁兩個星期。

另6名女子被逮到在利雅德(Riyadh)北區的空地學開車後,也遭到短暫拘留。【取自法新社】 2011/6/17

 



  • 留言者: ★ ~ ㄚ 馨 ~☆
  • Email: s697011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9 16:01:39

怎麼可以是因為是女生


就遭逮捕


歧視女生


當然會抗議ㄚ


女生就不可擁有女權ㄇ


性別平等  非常之重要


308 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