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投資南海旅遊 中國開放西沙考察

南海不但石油蘊藏豐富,藍色海洋資源更得天獨厚,中國及越南目前都積極規畫發展。其中,中國將西沙群島畫歸海南省文昌市管轄,越南則規畫為峴港市黃沙島縣。

越南旅遊局局長阮文俊日前在一項研討會宣布,越南在未來10年將投資81億美元,發展海島經濟,經營長沙(南沙)、黃沙(西沙)群島的旅遊路線。目前越南旅遊局已完成「2020年海洋與海島旅遊發展計畫」,將集中投資建設富有競爭力的5個海洋旅遊中心,並把長沙、黃沙建設成旅遊勝地。

阮文俊指出,海島旅遊發展與經濟發達、社會穩定、國防安全息息相關,也是實現越南旅遊業持續發展的選項之一。他說,由於長沙旅遊線航程遙遠,旅客以收入高且愛國心強烈的民眾居多,不僅是越南旅遊新產品,更是發揚愛國愛島的傳統之旅。

旅遊發展研究院副院長范忠良表示,中南沿海地區從峴港市到平順省,是越南海洋海島旅遊發展最具潛力的地區,未來也將成為全國旅遊業成長率最高的區域。

中國派海軍駐守在永興、中建、珊瑚、琛航等7個島礁上。雖尚未正式開放觀光旅遊,但海南省西沙群島工委所在地的永興島,接受赴島考察入島證申請。申請審查須提前半個月提出,每月末乘瓊沙2號補給船前往,航程約16小時,一般漁船則費時約19小時。

藝龍旅行網介紹指出,每年3月至5月,是西沙群島最佳旅遊時間,其他則以船期是否按時和風浪大小來衡量。5月至10月是颱風期,不適合前往。島上設置銀行據點,但只供官兵使用,民眾須自備現金採買交易,住宿以解放軍招待所為主。【取自旺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