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起花博爭豔館 可以看「會動清明上河圖」


七一起花博爭豔館 可以看「會動清明上河圖」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6/24 15:55



去年在上海世博會和中國館失之交臂的人,已經可以稍補遺憾。七月一號起,「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將在台北花博爭豔館展出。



「清明上河圖」是中國最著名的畫作之一,描繪清明時節北宋京城熱鬧景象,原始版本是由張擇端花了10年繪製完成,畫中裡的人物、牲畜,甚至是交通工具都栩栩如生,令人讚嘆。



這幅「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正是以張擇端版本為藍圖,藉由電腦科技將原作放大30倍,並且讓畫裡的人物場景「活」了起來, 除了日間活動之外,作品另一個特色就是為原畫「添加」了夜景,豐富民眾的想像力。因為原圖上是沒有夜景的!例如晚上會有巡邏,會有夜市,還有一些酒店茶室等等。



礙於爭艷館場館設限,這次在台灣展出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尺寸長度約110公尺,比在世博中國館展出時少了18公尺,但無損其完美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