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菌疫情延燒 12國遭殃35死

合國在當地時間3日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新訊息指出,德國上月中旬所爆發的腸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目前已經蔓延到其他11個國家,包括美國及英、法等歐洲10國都有疫情傳出,至6月2日(當地時間),至今已有逾3500人感染、35人死亡。

WHO指出,德國大腸桿菌疫情所分離出的菌株十分罕見,從未見於人體,也是首次發生這種疫情大爆發,感染源至今仍未確定。WHO至今仍無法提出新的治療建議,只有提醒民眾,加強衛生意識,如飯前便後洗手等,任何人若發現有便血和腹痛情況,或者近期內去過德國北部或接觸來自那裡的人,就應該立刻諮詢醫生。

WHO流行病學專家艾里斯(Andrea Ellis)在WHO總部日內瓦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支持當前避免使用抗生素的建議,自行用藥只會增加病菌的抗藥性。同時,更應避免使用止瀉藥,否則只會讓病菌滯留在體內。

此外,這波源自於德國的疫情,患者多是青壯年、尤其以女性居多,艾里斯解釋,這可能與飲食習慣有關。

根據WHO發布的最新疫情通報,截至2日為止,已有捷克、美國、德國、丹麥、英國、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奧地利、法國等國傳出疫情。【取自新頭殼】2011/6/4



  • 留言者: 吳家樂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6-11 16:42:38

好可怕的病毒呀


讓這麼多人喪失性命


希望大家能快點找到解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