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雲林地層再下陷 水公司再封井

雲林縣地層下陷影響高鐵安全,經過調查證實,原因是200公尺以下的含水層,長期遭到超抽,而且自來水公司要負大部分的責任,因此近年來自來水公司,封閉了14口深水井,位在二崙鄉自來水廠最後2口深水井,也在今天宣告封閉,而農民使用的水井,雖然不是地層下陷主因,卻也要跟著封閉,農民則希望要有配套措施,不要貿然封井,影響農民生計。

在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見證下,這2口用了44年的自來水深水井,以灌漿回填方式封閉,正式功成身退。

水利署水利行政組科長 姜禮應:「高鐵沿線3公里,因為地層下陷如果太嚴重,會影響高鐵的行車安全,據觀測地層下陷比較嚴重的,大概在含水層2、3、4層,所以抽這幾層算比較深的水井,我們都會優先來封填。」

由於超抽地下水,導致高鐵雲林段地層下陷,恐怕會影響高鐵行車安全,高鐵沿線3公里的水井都必須封閉,而在無法抽取地下水情況下,自來水公司規畫,以支援用水方式供應自來水。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理 蔡鐵雄:「二崙淨水廠每天出水量,差不多有8000噸,目前由西螺支援3800噸,由林內地面水支援4400噸,所以對二崙14村的供水都沒問題。」

除了自來水使用的深水井之外,農民所使用的水井,未來也將會陸續封閉,農民則希望要有配套措施後,再來封井。

農民 廖先生:「水都用到六輕,水都到那裡去了,所以農民都沒水可用,所以農民只好抽水來用。」

農民 廖先生:「如果不能生存,政府能否每1個月,有2、3萬的補助才能生活,不然怎麼有可能,所以希望政府不要封井。」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技士 許懷仁:「將會從增供地面水,減抽地下水的方向來思考,所以不只是農民的問題為主,雲林縣水資源缺乏的問題也會在這個方案裡面,做全面的考慮。」

雲林因為超抽200公尺以下的深水井,造成地層下陷,供農業使用的水井,一般只有50公尺左右,還不至於造成地層下陷,但交通部的封井計畫勢在必行,如何兼顧農民的生計,交通部和農委會應設法來解決。【取自客家電視臺】2011/6/3



  • 留言者: 阿倫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0-15 20:38:41

希望雲林的民眾們


不要再繼續超 抽地下水


避免造成海水倒灌


10743


 







  • 留言者: JUNGLE
  • Email: zxc50312@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6-19 15:10:29
200公尺以下的含水層,長期遭到超抽,雖說魚越多越好.但是這樣也太過分了吧.


110.7






  • 留言者: 軒軒
  • Email: wen.jomg@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1-06-15 20:38:02

對於這種問題 真的要封鎖了 不然在這樣下去 會造成無法挽回得後果阿!!  可是 水資源的問題 也需要大家來好好討論!!  


 


j109 38 彭子軒







  • 留言者: 幼稚藍
  • Email: kfc3100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15 20:31:03

……. 封井是正確的選擇 +1  


我覺得生活在雲林的人真的很不好   每天都要活在地層下陷的環境中   好像隨時都會淹沒一樣 


樓上大大  你回的好認真喔  讓人看了都不禁嚴肅了起來   呵呵


BY 10929 張學恭







  • 留言者: 乂小邱乂
  • Email: neo86090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6-13 21:48:30

我覺得封井是個很正確的選擇


但是這也會讓許多農民無水可用


希望政府能快點解決


j10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