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大瀕臨消逝的旅遊勝地


中國的萬里長城面臨著龐大人流和自然腐蝕的破壞,大約30%的中國明代長城已經逐漸消失。(CNN)
2015-07-09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有許多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或獨具歷史紋理的景點,經常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觀光,創造出可觀的觀光收入;然而,享譽「觀光勝地」美名的同時,卻也是把雙刃劍,必須承擔龐大的人流衝擊。
根據《CNN》報導,世界各地的觀光勝地正因為不堪負荷的人流觀光,以及過度旅遊開發,在消逝當中。縱使帶來了豐厚的觀光收入,卻也引發了一些人爭取「旅遊人數控管」的聲浪和抗議。
長期致力於保護全球瀕危的文化遺址的NGO團體「世界遺產基金會」(Global Heritage Fund)執行主任波特曼(Stefaan Poortman)表示,除了中東的古蹟和古城遭受威脅之外,還有主要是亞洲歷史街區面臨肆無忌憚的發展和擴張,讓這些觀光勝地瀕臨崩潰。
報導也列舉出了9大瀕臨消逝的旅遊勝地,有中國的萬里長城、澳洲的大堡礁、柬埔寨的吳哥窟、梵蒂岡的西斯汀教堂、西班牙的阿爾塔米拉洞穴、肯亞的馬賽馬拉、埃及的圖坦卡門陵墓、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和秘魯的馬丘比丘。

澳洲的大堡礁由於氣候變化和人類的過度開發,科學家稱30年後我們恐再也看不到了。(CNN)

柬埔寨的吳哥窟,據稱2013年就有超過200萬人造訪,每年還有超過20%的增加,波特曼說,我們人類也許該思考很多景點的文化價值和其環境承載能力。(CNN)

梵蒂岡的西斯汀教堂因為天花板和壁畫皆出自藝術大師米開朗基羅之手,卻也因為眾多的遊客和濕氣因素,面臨壁畫油彩遭受侵蝕的問題。(CNN)

西班牙的阿爾塔米拉洞穴擁有來自約2萬年前舊石器時代的壁畫,2002年開始西班牙當局為了保存而暫時將其關閉,去年恢復部分開放。(CNN)

東非的肯亞馬賽馬拉國家公園每年都有大批動物遷徙景觀,但眾多的遊客也為當地自然環境帶來了不小壓力。(CNN)

埃及的圖坦卡門陵墓去年在當局遭受壓力之下,關閉了這第18王朝法老王「圖坦卡門」的陵墓,並未了替代在附近修建了仿冒陵墓,但遊客永遠都看不到真跡了。(CNN)

印度的泰姬瑪哈陵每年有超過400萬的遊客前往,超過了當地環境所能負荷的承載量。(CNN)

秘魯的馬丘比丘是著名的前哥倫布時期時印加帝國的遺蹟,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

10 則留言:

  1. 人們要好好珍惜這些名勝古蹟,未來不見得還看得到......
    J20220

    回覆刪除
  2. 真的要好好保護這些著名的景點 可能以後就看不到了
    J2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3. 要好好保護這些地方不然真的會消失
    J202 21

    回覆刪除
  4. 古蹟要好好的保護及珍惜,不要破壞他們~~~~
    J204 29 許婷惠

    回覆刪除
  5. 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這些旅遊勝地J20317馮至祥

    回覆刪除
  6. 古蹟需要非常好的保護措施,所以要好好保存。
    j20202

    回覆刪除
  7. 要好好保護這些地方,這樣以後的人才能繼續到當地觀賞!J20328李予瑄

    回覆刪除
  8. 古蹟要好好珍惜別破壞他J20408陳胤祥

    回覆刪除
  9. 要好好保護珍惜j204-4林立恩

    回覆刪除
  10. 每個觀光勝地都有自己的特色,要好好珍惜J20415賴韋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