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緬甸民主新政權 凱瑞今會翁山蘇姬

▲緬甸民主領袖暨「國務顧問」翁山蘇姬。(圖/達志影像 2016.5.22)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預定於緬甸時間22日會見「國務顧問」翁山蘇姬(Aung San SuuKyi),這是新政府上任後的首次與美方高層會談,象徵美國政府支持脫離軍方統治後的緬甸新民主政權。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場高層會議將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舉行,凱瑞此行出訪前,美方才剛解除對緬甸的金融和貿易制裁,以肯定結束半世紀軍方統治的緬甸民主政府。
11月國會大選「全國民主聯盟」(NLD)取得執政權後,受限於憲法規定無法成為總統的翁山蘇姬僅能以「國務顧問」一職垂簾聽政,她的前御用司機暨親信碇喬(Htin Kyaw)則代她登上總統大位,繼續推動民主改革。
凱瑞料將於22日下午同翁山蘇姬召開記者會,緬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佐泰(Zaw Htay)透露,凱瑞只會與「國務顧問」見面,不會與總統碇喬會面,因為碇喬仍在俄國出席高峰會,尚未返國。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凱瑞會晤翁山蘇姬象徵著美國政府對緬甸民主改革的肯定,並強調緬甸仍須在人權方面更加努力。此外,凱瑞隨後也將會晤緬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