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農產品》憂反聖嬰發威、黃豆登2週高,咖啡摔16個月低

MoneyDJ新聞 2017-11-23 08:01:45 記者 陳苓 報導
阿根廷天候乾旱,加上反聖嬰(La Nina)現象可能發威,恐怕會衝擊南美洲的黃豆玉米生產,黃豆和玉米期貨雙雙走高。另外,羅布斯塔(robusta)咖啡期貨摔至16個月低點。
週四(23日)為美國感恩節,將休市一天。週五(24日)恢復交易。
22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的1月黃豆期貨上漲0.8%、每英斗9.9725美元;一度升至9.9950美元,為11月9日以來新高。
近來阿根廷農作帶天候乾旱,該國是豆粉最大出口國,旱情加劇將使豆粉價格跳高。與此同時,外界憂慮反聖嬰現象將從下個月開始發威,不利南美洲的黃豆和玉米生長。反聖嬰現象是指赤道的太平洋海水溫度異常寒冷,容易導致乾旱、水災。
澳洲氣象局也發布警告,指出下個月開始,反聖嬰出現機率為正常值三倍。原物料主管Don Roose說,這提醒大家,今年是反聖嬰年,會提高阿根廷的乾旱機率。
12月玉米期貨走高0.1%、至每英斗3.4525美元。
生質燃油「乙醇」產量大增,玉米是生產乙醇的原料,價格上揚。上週美國乙醇產量創新高,達每日107.4萬桶,打破一月份創下的106.1萬桶。Benson Quinn Commodities表示,估計用於製作乙醇的玉米達1.10億英斗,打破紀錄,比前週高出1.9%、也比去年同期高出5.9%。
美國農業部估計,本季用於製作乙醇的玉米總量將達57.45億英斗。
12月小麥期貨收盤下跌0.5%、至每英斗4.2275美元。
俄國輻射汙染之前推升小麥價格,不過Benson Quinn Commodities指出,俄國的輻射問題其實沒那麼嚴重,發生位置偏遠,對價格影響不大。
羅布斯塔咖啡大跌2.4%、至每噸1,757美元,為16個月新低。主因羅布斯塔咖啡生產大國越南,今年收成可能創新高,打壓價格。

8 則留言:

  1. 由於反聖嬰現象的關係,讓阿根廷的黃豆、玉米和咖啡等農產品受到嚴重的調漲或調降。
    Pu20144

    回覆刪除
  2. 大自然的災害會造成好多問題pu20112

    回覆刪除
  3. 反聖嬰現象造成海水溫度異常偏低。pu20332

    回覆刪除
  4. 不管是聖嬰、反聖嬰都造成南美洲不少影響,糧食問題越發嚴重 pu20142

    回覆刪除
  5. 反聖嬰現象會導致東太平洋乾燥少雨,影響農作物收成PU20335

    回覆刪除
  6. 氣候的異常會導致生態環境破壞
    普20306

    回覆刪除
  7. 每次的反聖嬰和聖嬰現象 搞得太平洋兩岸都有各自頭痛的問題

    回覆刪除
  8. 氣候影響了作物的生長而影響了作物在市場的價格
    普201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