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天然氣發電競爭 美關閉三間核電廠

2018-03-30 10:31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美國第一能源公司(FirstEnergy)28日表示,將在未來三年關閉俄亥俄州和賓州的三間核電廠,成為美國核電廠與便宜天然氣發電廠競爭中,最新一家關閉核電廠的能源公司。
第一能源公司28日宣布關廠消息,隔日便為公司的核能和燃煤發電向美國能源部申請更多補助。該公司表示,關閉核能廠可能威脅美國東岸電網的穩定供電。
第一能源公司表示,將與俄亥俄州和賓州共同尋求辦法維持發電廠運作。不過兩州議員依舊不願提供財務救援,看來相關核電廠恐難逃關閉的命運。
近年天然氣業繁榮以及再生能源使用日益頻繁,擠壓到美國老舊核能反應爐的供電,後者的運作和維護所費不貲。
紐約州和伊利諾州皆提供數十億美元的緊急救助金,阻止無利可圖的核能廠過早關閉,這些錢最後由納稅人買單。但類似提案在康乃狄克州、新澤西州、俄亥俄州和賓州卻遭遇阻攔,因為這類補助會讓民眾電費增加。
部份核能支持者認為,美國需要這些核能廠維持多元的能源來源,並稱雖然天然氣現在便宜,但未來卻未必如此。另外,位於鄉間的核電廠提供數百萬稅金給學校和地方政府,對地方有重要貢獻。
第一能源公司計畫在2020年關閉俄亥俄州托雷多的「戴維斯貝斯核電廠」,隔年關閉克里夫蘭的「派瑞核電廠」和賓州的「海狸谷核電廠」。
第一能源子公司FirstEnergy Solutions董事摩爾(Don Moul)表示:「雖然核電廠已採取積極措施降低成本,但面臨的市場挑戰仍超出掌控範圍。」
這三間核電廠建於1970年代,共有2300名員工,若關廠恐影響其生計。
俄亥俄州派瑞核電廠。取自第一能源官網
俄亥俄州派瑞核電廠。取自第一能源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