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神社慶80週年 拔菜總部控媚日 市府:單純慶祝活動

2018-03-11 12: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在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舉辦「張燈結彩春櫻祭」,慶祝桃園神社興建80週年。「全民拔菜總部」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上午集結近30人到現場抗議,痛斥桃園市政府對蔣公陵寢遭潑漆噤聲,卻大肆慶祝紀念日本神社,是「媚日賣台」。
  • 「全民拔菜總部」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上午集結近30人到桃園神社抗議,痛斥桃園市府媚日賣台。(記者陳昀攝)
    「全民拔菜總部」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上午集結近30人到桃園神社抗議,痛斥桃園市府媚日賣台。(記者陳昀攝)
對此,舉辦活動的桃園市政府民政局否認說,台灣光復後,桃園神社早已去除日本殖民色彩,這就是單純的慶祝活動。
抗議團體領隊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長李承龍還強調,「我們只拜台灣的先烈,不拜日本的!」「鄭文燦下台!」全民拔菜總部總司令盧朝財說,潑漆事件發生在桃園慈湖,市長鄭文燦當時噤聲說自己不是名嘴,過沒多久卻張燈結綵大肆慶祝日本建築,簡直是羞辱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台灣人,不能接受桃園市政府重視日本文化,卻放任已故國家領袖被羞辱,也不允許台灣政府如此「媚日賣台」。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鄭詩鈿說,桃園神社在日本戰敗、台灣光復後,已轉型為台灣忠烈祠,已去除日本殖民色彩,市府也會在春、秋兩季辦理活動。
他說,目前供奉的烈士有329黃花崗烈士、8年抗戰、海南島起義與823戰役等時期的革命先烈,近年增加因公殉職的警消及民眾等,目前共277位先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