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孩大規模被盜賣到中國 國際組織盼逮人口販子

越南偏遠山村年輕女孩被賣到中國當人妻,兒童權益保護組織「國際培幼會」正與當地機構合作,謀求將人販繩之以法。(圖取自BBC)
2018-02-04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一胎化政策厲行下,男女比例失衡,進而引發嚴重人口販賣問題,越南偏遠山村正面臨年輕女孩大規模消失的慘境,她們可能被盜賣到中國當人妻,最小的年僅13歲。兒童權益保護組織「國際培幼會」正與當地機構合作,謀求將人販繩之以法。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56歲的杜(Do)住在越南僅有50人的偏遠山村,被診斷罹患絕症,他的女兒美(Mi)已失蹤兩年,當時美在市場幫忙跑腿,在離開攤位時,遭到兩個男人尾隨;據當地人透露,美可能已經被賣到中國當人妻,她現在的願望就是能在去世前看女兒一眼。
    現年18歲的定(Dinh)在15歲時與朋友Lia搭便車回家,沒想到卻被送往中國,期間被鎖在一間屋子裡,並被拍照傳買家,但定後來逃脫了,而Lia再也沒有回來。
    人口販子通常會向女孩佯稱可以幫助她們在中國找到工作,通常女孩為幫助家裡解決經濟困難,都會樂於接受,最後知道被騙後已經來不及。兒童權益保護組織「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指出,過去10年,這種強迫式婚姻正緩慢且持續地成長。
    據越南政府數據顯示,去年1至3月期間就發生300起類似的誘拐案例,「國際培幼會」目前正進入越南的社區和學校,希望讓當地民眾,尤其是女孩,充分了解人口販賣的危險;同時,「國際培幼會」也和當地機構合作,尋找失蹤的女孩,並謀求將人販繩之以法。

    2 則留言:

    1. 要趕快抓到壞人,並且嚴格控管人口販賣的問題pu20321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樣的不平等對待能快點結束 pu203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