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3/25『台三線新竹客家文化。產業。農村再生』地理考察活動補充資料~竹縣文化局:明年將有第二條關西文創藝術街

2017-12-21 17:52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下鄉視察關西鎮,沿著台三線踏勘鎮上建設,從聯外道路的改善、迎風館活化到關西文創街區的擴增,從中了解地方需求。
其中備受注目的關西塞車案,也是勘查重點,工務處指出,關西境內有國道3關西交流道、省道台3線及縣道118線等交通網路銜接串連,但因附近有六福村、小人國、統一渡假村、多所高爾夫球場及羅馬公路等極受歡迎的打卡景點,每逢假日吸引大量遊客,帶進觀光財也帶來車潮,鎮民飽受塞車之苦。
今天縣長邱鏡淳和縣府團隊、關西鎮公所等地方人士,先到台三線58k處勘查地形,了解如何將國道3號的車流量做分流,邱鏡淳也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於今年10月初時,核定可行性評估經費6百萬元,縣府與鎮公所、鎮民代表會等將儘速進行評估。
關西是藝術小鎮,關西老街活化後,成了許多民眾旅遊的地點,這次文化局爭取到客委會60萬,以打造第二條的關西文創藝術街為目標。文化局長張宜真說,街區打造重點包含以中正路、惠愛路、大同路口三條街,對象以現有住戶及青年創業者為主,協助環境改善,擴大空間數量,預期新增五個空間為目標。另針對大同路及博愛路進行店面環境改善,預期完成五個空間。
目前第一階段將辦理調查研究計畫,接下來將再辦理空間改造活化,預計明年開放提案,將進行10間空間環境美化,打造第二條的關西文創藝術街。而關西分駐所一期規劃活化正招標中,明年應該可以開放,預約導覽;另外,二期單身員警宿舍預計明年動工。
迎風館轉型成為「小熊博物館」,兼具關西遊客服務中心與鐵馬驛站,預計明年四月完工,邱鏡淳也指示相關單位,成立專案推動小組協助進行處理。
文化局爭取到客委會60萬,第一階段辦理調查研究計畫,將打造第二條的關西文創藝術街...
文化局爭取到客委會60萬,第一階段辦理調查研究計畫,將打造第二條的關西文創藝術街。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下鄉視察關西鎮,了解道路建設。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下鄉視察關西鎮,了解道路建設。記者郭政芬/攝影
迎風館轉型成為「小熊博物館」案,兼具關西遊客服務中心與鐵馬驛站,預計明年四月完工...
迎風館轉型成為「小熊博物館」案,兼具關西遊客服務中心與鐵馬驛站,預計明年四月完工。記者郭政芬/攝影
街區打造重點包含以中正路、惠愛路、大同路口三條街為重點,對象以現有住戶及青年創業...
街區打造重點包含以中正路、惠愛路、大同路口三條街為重點,對象以現有住戶及青年創業者為主。記者郭政芬/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