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再發生嚴重雪崩! 逾17死、百人失聯

聖母峰再發生嚴重雪崩! 逾17死、百人失聯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再度發生嚴重雪崩!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7人死亡、上百人失聯狀況危急。>>

受到熱帶氣旋「胡德胡德」引發的惡劣天氣,14日暴風雪來襲造成嚴重雪崩,導致17名包含嚮導和登山客遇難,其中有8名是尼泊爾人。而當時有上百名外籍旅客正在攀登聖母峰,這些人仍然失聯;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攀升。

而尼泊爾被稱為徒步者天堂,每年10月是最佳徒步月,天氣適宜,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造訪;其中被稱為聖母峰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更吸引許多登山客挑戰;登山旅遊是尼泊爾重要經濟來源,去年帶來4.2億美元的收入。但今年4月,已經發生一場雪崩,奪走了16個夏爾巴人嚮導的生命;如今再度發生嚴重雪崩,搜救仍在持續進行,但由於氣候惡劣、通訊不良,讓救援更顯困難。

8 則留言:

  1. 愛護大自然J207吳子詮

    回覆刪除
  2. 好危險J20705吳宗翰

    回覆刪除
  3. 又是一場悲劇。 J204 12

    回覆刪除
  4. 希望能減少這種悲劇
    J207 27

    回覆刪除
  5. 找別人麻煩的雪崩
    J20843

    回覆刪除
  6. 蠻誇張的 救人也不好救 很麻煩吧 J205 29 張思晴

    回覆刪除
  7. 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了
    J207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