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撲襲日本 CNN:今年地球最強颱風

>台灣這兩天出現風雨,其實是受到黃蜂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這個颱風目前正在琉球南方海面,接下來可能朝日本九州撲襲,從外太空可以看到它結構非常紮實,美國和日本氣象單位都預測,黃蜂颱風將是今年地球上最強的一個颱風。>>

今年第19號颱風「黃蜂」,還沒靠近琉球,就已經在海上掀起大浪,國際氣象單位異口同聲,黃蜂非同小可。CNN氣象主播:「這是今年地球上最強的颱風,(黃蜂)最強時中心氣壓是900hPa,氣壓比(今年)任何颱風都還低,代表威力是強大的,威力這麼強大的颱風,是非常罕見的。」

從國際太空站俯瞰黃蜂,颱風眼清晰可見,連太空人都說,從沒見過這麼強烈的颱風,黃蜂的中心氣壓,在24小時內從970百帕轉為905百帕,越低代表威力越強。颱風專家坪木和久:「黃蜂颱風正在急速增強,颱風眼非常清楚,而且形狀很圓,這樣的颱風(威力)是非常強的。」

黃蜂會長得這麼大,是因為海水溫度高,有利於颱風發展,日本氣象廳預測,黃蜂將會從琉球一路北上,和上一個颱風「巴逢」類似,縣政府召開應變會議,琉球居民也早早就開始防颱,不過島上便利商店的食物,在巴逢颱風時就被搶購一空,還來不及補貨,黃蜂接著又來,也讓琉球人擔心,颱風天會不會斷水斷電又斷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