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之美! 全台唯一「紅白條紋」燈塔重新開放

燈塔之美! 全台唯一「紅白條紋」燈塔重新開放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燈塔是用以指引船隻方向的建築物,隨著時代變遷,燈塔的功能性也逐漸減弱,有些燈塔甚至廢棄多時,交通部航港局為了推廣觀光,重新翻修了台中高美燈塔,目前已在9月27日重新開放,成為全台第10座開放參觀的的燈塔。

高美燈塔是全台唯一一座擁有紅、白平行條紋的燈塔,位在著名的高美濕地附近,而高美溼地因為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也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近年來吸引許多遊客爭相造訪,更成為賞鳥人士的新據點,除了賞鳥外,高美溼地也是一個看夕陽的好地方。

航港局表示,燈塔位置位在高人氣景點高美濕地附近,所以可以俯瞰高美濕地、台中港風力發電的白色風車,還可遠眺火炎山、鐵砧山等美景。

5 則留言:

  1. 真漂亮,這座燈塔很有特色,希望能夠一直保存下去

    回覆刪除
  2. 上面留言的人是
    J10601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現在還有再蓋燈塔真是有趣,因為燈塔已經慢慢被科技給掩沒過去了。


    J10219

    回覆刪除
  4. 風景不但漂亮 還有風力發電 非常環保
    J103 2號 田子杰

    回覆刪除
  5. 好環保啊!
    還有風力發電呢!!!!!
    風景又美,
    真是一舉數得,
    燈塔也好有趣啊!
    102.36許心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