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歐快線 湖南—德國18天直達

湖南省口岸辦昨日在長沙宣布,湖南首條直達歐洲的國際鐵路貨運班列「湘歐快線」,將於10月30日啟程開往德國杜伊斯堡,屆時「湖南製造」出口至德國貨物,僅需18天便可完成送貨。
中新網引述湖南省口岸辦主任徐雙榮表示,「湘歐快線」的正式開行,將結束湖南與歐洲之間進出口貨物單純依賴海運的歷史;至於「湘歐快線」的鐵路網總體規畫,將採「一主兩輔」方式運行。
「一主」是指通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最終抵達德國的「長沙-杜伊斯堡」貨運班列,全程11,808公里,列車車行時間18天。
「兩輔」指一是經新疆霍爾果斯出境,最終抵達烏茲別克、塔什干,全程6,146公里,運作時間11天的貨運班列;以及另一條經二連浩特(或滿洲里)出境後,到達俄羅斯莫斯科的全程8,047公里(或10,090公里),運作時間13天(或15天)的貨運班列。
據了解,「兩輔」列車班次預定11月中下旬開行,至2015年,「湘歐快線」初步計畫每10天開行一班,基本實現常態化運作。
統計數據顯示,歐盟、俄東各國與湖南產業結構互補性強,每年貿易額在40億美元以上,僅2013年湖南向歐洲進出口貨物便達到7萬個標準貨櫃;但目前,湖南與歐洲間的貨物運輸方式,仍以價格相對便宜的水運為主,運輸時間長達30至50天。
徐雙榮表示,「湘歐快線」打通了湖南直達歐洲的陸上貨運通道,將促進湖南國際物流效率的整體提升,且快線將對湖南國際貿易和對外開放產生重大影響,為國家擴大向西開放提供有力支援

6 則留言:

  1. 這就是中國面海背陸的好處吧!18天就能到達~真的好快速!

    回覆刪除
  2. 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移 J204 12

    回覆刪除
  3. 真發達,好迅速啊J20701

    回覆刪除
  4. 中國交通真發達
    J20511

    回覆刪除
  5. 大陸科技真先進
    J20507

    回覆刪除
  6. 中國交通真發達,難怪是世界第一強國!!
    J207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