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義民嘉年華 27尊義民爺踩街

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陣頭接力演出。
記者潘俊宏/攝影
第廿七屆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昨天舉行迎神遶境暨安座大典,全台廿七尊義民爺在民俗陣頭的隨行護駕下,從中正紀念堂踩街遊行至客家公園舉行安座大典,並由市長郝龍斌擔任主祭官。
沿途客家鄉親設立上百個香案,展現對義民爺的感念。各大藝陣團體也在定點表演武藝陣頭,為迎神繞境祈福,吸引不少民眾拍照。
一對年輕的法國情侶表示,來台北旅遊的最後一天,能見證如此盛大的慶典活動相當幸運。
義民爺的神轎在雷動的鼓聲,及八音演奏恭迎下,完成過火儀式。廿七尊神牌在信士們口誦「進!進!進!」聲中,被迎上主祭台,安座在神龕上。
主祭官郝龍斌帶領全台客家鄉親代表持香膜拜、恭讀祝文,祈求義民爺保祐國泰民安。安座典禮完成後,便上演客家廟會酬神的主戲「打八仙」。
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表示,今年客家義民嘉年華的規模及參與人數,都較以往來得大且多。本屆活動最大特色,在於邀集了各縣市表演團體,及大專院校的學生。以義民爺的忠義精神,重新演繹傳統客家陣頭。
劉佳鈞說,熱鬧的嘉年華活動,不僅撫慰身在台北的客家鄉親,也讓市民朋友能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客家文化。
第廿七屆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今天邁入活動第三天。上午八點,市長郝龍斌引領「挑擔奉飯」遊行隊伍,從中正紀念堂繞行至客家公園,展演一千六百頂彩繪斗笠。晚上則由客籍藝人郎祖筠擔任說書人,娓娓道來客家族群在台北奮鬥的故事。
相關資訊,可查詢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臉書粉絲團:http://goo.gl/FTGBh4 

4 則留言:

  1. J106鍾筱婷
    這個活動讓更多人看到客家文化,讓大家參加體驗

    回覆刪除
  2. 我們要讓大家都了解客家文化
    10223 趙以謙

    回覆刪除
  3. 可以讓不了解的人瞭解客家、還可以參加這麼有趣的活動!!很棒
    J10628

    回覆刪除
  4. 舉辦這個活動可以讓大家了解客家文化,還可以給大家體驗
    J10633 張瑀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