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巨大火山爆發恐摧毀日本

研究:巨大火山爆發恐摧毀日本

(法新社東京23日電) 新研究指出,未來100年間發生的巨大火山爆發可能使日本幾近完全摧毀,全日本1億2700萬人幾乎都將受到威脅。
神戶大學(Kobe University)地球科學教授巽好幸及副教授鎌田桂子在昨天發表的研究中說:「巨大火山爆發可能使日本滅絕不是誇大其辭。」
專家表示,他們分析日本過去12萬年火山噴發的規模和頻率,計算出未來100年發生毀滅性火山噴發的機率約是1%。
研究並指出,1995年預估神戶市30年內會發生大地震的機率約是1%後隔天,神戶就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6400人喪生,近4400人受傷。
研究指出:「因此巨大火山爆發在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
神戶大學研究人員並說,這項研究相當重要,因為過去1萬年噴發過的火山當中,約7%地處日本。(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1 則留言:

  1. 我一直以來很喜歡去日本,
    我不希望因為火山的爆發而摧毀日本,
    日本,加油!!!
    J106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