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首座農民直銷站 下月揭牌

苗栗縣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昨天宣布成立全縣第一家農民直銷站,即將於下月13日在福基農業旅遊服務中心揭牌,規畫25攤,提供在地生鮮蔬果及加工品銷售平台,綠色消費減少食物里程。
農糧署北區分署、公館鄉農會昨天、今天在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舉辦芋頭柿子文化節,芋頭、柿子等農特產品會場展售,還有柿子雞湯、芋頭米粉限量免費品嘗,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大人、小孩都稱讚好吃。
韓鴻恩並預告鄉農會打造小農銷售平台的農民直銷站,將於下月13日揭牌,也是全縣第一座掛牌農民直銷站,農會爭取農糧補助設在福基農業旅遊服務中心,提供攤位、場地,農民採收、包裝、標價,直接賣給消費者。
農民直銷站減少中間流通成本,縮短食物里程,開幕後將定期提供小農多一個行銷管道,鄉農會並添購農藥快速檢驗機,抽檢直銷站販售農產及加工品,發現違規將取銷擺攤資格,讓消費者安心、安全、放心。
此外,36歲徐千展今年第一次種稻參加全鄉品質評鑑,就勇奪第一名,韓鴻恩在會中頒獎牌及獎金表揚,徐千展說,祖父、父親都種稻,從小就幫助農事,也沒有離開過家鄉,因此今年接棒參加比賽,一甲多的稻田在後龍溪的水源頭,沒有汙染,今年挑戰台灣十大名米評鑑失利,明年他會再接再厲。 

12 則留言:

  1. 國103 38號 管曼雅
    透過直銷的方式,不但可以節省資源,還可以保障食品的安全

    回覆刪除
  2. J106 27林承曦
    這是個好做法,透過直銷保障食品
    人民吃的也安心

    回覆刪除
  3. J10608張浩維
    這種方式也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蔬果

    回覆刪除
  4. 國10625汪庭儀 他們這樣吃,真的很營養!!!

    回覆刪除
  5. 食品的安全很重要!
    J10639 劉佳穎

    回覆刪除
  6. J10638葉玟妡
    這樣既可以保障食品的安全,也可以吃到好吃的蔬果

    回覆刪除
  7. J106鍾筱婷
    可以保障食品和人民的安全,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
  8. 這樣就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蔬果 J10308

    回覆刪除
  9. 這樣的方式可以減少成本也讓我們吃得安心真是一件好的事情
    J1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10. 這樣就可以吃到又新鮮,又乾淨的蔬果 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
  11. 這種做法不但安全又衛生、讓我們安心了許多呢!!
    J10628

    回覆刪除
  12. 這是個好做法,這樣人民吃了也安心!!!!
    J108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