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2020年2月20日
【Travelpop】由亞洲飛往位於北非的摩洛哥是我衝出亞洲的第一步
作為一個已經稱為廢中80後,選擇跳出亞洲踏出舒適圈,更選擇到旅遊資訊不算充足的摩洛哥來個16天之旅。
四月,復活節時段,天氣適中也不是齋戒月(我去的這年不是,最好自己上網查查,但其實遇上了也沒什麼大問題,對遊客影響不大)也算得上是旅遊旺季。所以當初在訂RIAD住宿時已所剩無幾,大概最熱門的網紅傳統打咭RIAD都滿了。所以呀,決定到摩洛哥時,記得記得記下想住的RIAD再預早點訂吧!

乘搭Etihad Airline 由香港飛往阿布達比再轉機卡薩布蘭卡,機程不算轉折,但至少花費16飛行小時,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趕上安檢、上個廁所已經要登機。如果坐你旁邊的乘客正正常常的還算好,但我卻遇上目中無人的伊斯蘭教大叔佔去我半個座位。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摩洛哥人工作不是一般的慢,是好很慢。入境隊伍不長卻花上近個半小時。好吧,就由入境的這刻調整自己的急速腳步吧!
十六天的旅程,最印象深刻最教我難以忘記又日思夜念的一定是撒哈拉沙漠的四日三天行程無誤。所以,我決定要由這四天三夜開始寫起。本人閱讀「小王子」已經數次了,在人生不同階段閱讀也有不同的領悟,而小王子的故寫就正正是從撒哈拉沙漠開始的,對我來說去撒哈拉沙漠是人生的必做事。
四天三夜的行程如下:
Day 1 Marrakesh – Ait Ben Haddou – Dades Gorge
Day 2 Dades Gorge – Todra Gorge – Merzouga
Day 3 Merzouga – Khamlia – Rissani – Merzouga
Day 4 Merzouga – Midelt – Ifrane – Fes
在此也十分感謝我的旅行社及導遊,畢竟你知道在摩洛哥遇上高效率的人不多 !!
摩洛哥人是會說簡單英文的,在Casablanca用英文溝通是大致沒有問題,但到其他地區就比較困難(本人英語也沒有多好,但口音這東西聽不明就是不明嘛)。一早在香港先聯絡當地旅行社,因為不想趕行程也想自由自在一點,所以我們是二人包團的,價錢當然比拼團貴,但也是在一個極度合理的價格,自由度十分高。所以我強烈建議如果你財力正常就選擇包團吧! 不過請選擇一個可以信任的旅行社,因為跟途中遇上的亞洲人交換旅遊資訊時,有些人的旅行社都不太好。
由於是私人包團的關係,旅行社先會給一個大概的行程,在Whatsapp溝通後再作出調整。有時改太多會不好意思,但他們總說這是我們的假期,所以就走我們想走的行程便可,這點很加分。
由Marrakech的Riad門口會合我們的司機+導遊(同一人)就開始展開四天三夜的奇妙旅程。車是七人車,是整潔舒適的。司機是年輕柏柏爾族人,對整個摩洛哥(尤其是沙漠)十分熟識,所以到每個景點講解也十份仔細(雖然他的英語我也不是百份百聽得懂)。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趕行程由Marrakech一直趕行程到沙漠邊緣的酒店,途上導遊會在指定的景點放下我們,跟著我們下車到處走走拍拍照,值得一說的是他給我們的上廁所的地方都是很乾浄的,不是去一般旅行團上廁所的地方。有經過一些賣玫瑰花和堅果油保膚品的地方,價錢比市區便宜,而且用後感很不錯(導遊還幫我們殺價,他說當地人買比遊客便宜)。跟導教一起吃過午餐後就出發到Ait Ben Haddou,這地方很美很美,幸好在Marrakech有買頭巾,導遊幫我們綁好再慢慢拍照。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第二天在酒店吃個早餐後就開始繼續行程,其實我忘了去過那些景點了,總之就哪裡有美景我們就在哪裡下車,但我記得去了個很壯觀的峽谷。午餐後就一直開到沙漠邊緣,等待著我們的駱駝! 等了一回我們的駱駝終於來了,還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我不能用言語去表達對駱駝之旅有多感嘆,就放些圖片吧!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騎了大概將近一小時左右吧,完全不辛苦呀,他們都把駱駝的背疊的厚厚的很舒服。到了沙丘附近,當地人就讓我們到沙丘走走,走上沙丘很難,但他都很照顧我們。到沙丘高處玩沙,他教我們畫沙,又拉著我們拍照,日落時就靜靜的坐在一起看日落,整個感覺很好很好。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日落後又騎上駱駝趕到住宿的地方。我從來對沙漠的住宿沒有任何的期待,所以去到住宿的地方我是嘆為觀止的! 帳幕的員工先給一杯Welcome Drink,然後就帶到房間作介紹,休息一回就可以到餐廳用晚餐,而每天的晚餐後都會有營火晚會,一起跳跳舞。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留意: 房間入面是沒有任何充電的地方,所以留意相機要多帶電池呀!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看日出,吃早餐,司機車我們到附近的村落走走,日落前再返回沙漠。在日落前趕回沙漠這點是很重要的,因為可以玩滑沙,換衣服到沙丘拍照,再慢慢欣賞日落。有一點我想說的是,我在網上見很多人都選擇三天兩夜的沙漠行程,但三天兩夜根本就不能在沙漠有足夠的時間逗留,睡個覺看過日出後便要坐車走了。所以,去沙漠就選擇四天三夜吧,我肯定你不會後悔!!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第四天,最後一天,吃過早餐後就要收拾行李準備離開了。跟員工合照談天道別後就再會合我們的司機去Fez了。難開沙漠,有種莫名的不捨跟悲傷。
〈好遊〉摩洛哥16天的奇幻旅程 - 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
瀏覽 Travelpop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