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剩3座! 龍潭百年古橋輕旅行

大平紅橋為全台僅剩三座的百年古橋。 (觀旅局提供)
大平紅橋為全台僅剩三座的百年古橋。 (觀旅局提供)
2020-03-25 05:30: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國紛紛鎖國,國內旅遊因此轉夯,市府觀光旅遊局趁勢推薦桃園市多處私房景點與路線,鼓勵市民走出戶外欣賞山光水色、呼吸新鮮空氣,緩解緊繃的防疫壓力,也能增強抵抗力。

觀旅局推私房景點 大平紅橋古色古香

時序入春,觀旅局建議民眾不妨到龍潭區來趟一日小旅行,可驅車前往石門水庫,中午大啖當地活魚料理,再到三坑老街、大平紅橋漫遊拍照,最後到福源茶廠、茶山行享受下午茶,悠哉度過一天。

石門水庫看壯闊山水 搭船暢遊龍珠灣

石門水庫最經典的景色,便是站在制高點嵩台上俯瞰彎曲S型的壩頂大道隔開水面,一邊是壯闊山水景致,另一邊是氣勢萬鈞的溢洪道,刻劃出動靜平衡的獨特景致;此外,也可到阿姆坪搭船暢遊龍珠灣、石秀灣瀑布,欣賞群山迤邐、洪流奔騰,讓人猶如置身長江三峽,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吃活魚逛三坑老街 茶廠樂採茶品好茶

三坑老街早期是河運集散地,不若九份、淡水老街的現代化,迄今仍保有古樸街景,老街建物多有兩百年以上歷史,踏足石板道、遠望兩旁的店家招牌,不難想像當年的繁榮。老街也保留先民洗衣的遺址,取名「黑白洗」,牆上掛著石板,短短幾句「黑白水黑白洗,若能洗盡人間黑白事,必然可化三坑為三康」,頗有醒世意味。
全台僅剩三座的百年古橋(紅橋),其中一座就坐落在龍潭大平,大平紅橋橋體以紅磚堆砌而成,有五個半圓橋拱、古色古香,橋身跨越打鐵坑溪,與比鄰的三坑自然生態公園景色相映成趣,假日遊客如織。
龍潭盛產茶葉,有著許多茶廠與茶行,觀旅局推薦民眾到「福源茶廠」參訪,可在轟隆隆的烘茶聲中,感受製茶的辛苦與箇中樂趣,福源茶廠也提供採茶、揉布球、揉紅茶、磨茶粉等體驗活動。
龍潭一日遊的尾聲,當然要以品茗好茶作為句點,五福街上的「茶山行」大有來頭,除以獨立咖啡館的形式經營,別具特色,熟稔茶經的老闆莊惠汶還是茶道冠軍,親自為客人講授茶道、執壺饗客。
石門水庫的山光水色迷人。 (觀旅局提供)
石門水庫的山光水色迷人。 (觀旅局提供)


三坑老街保有古樸的模樣。 (觀旅局提供)
三坑老街保有古樸的模樣。 (觀旅局提供)

1 則留言:

  1. 因病情的原因大部分國家都以鎖國或是封城,對各國經濟影響很大,但為了有效控制疫情,這都是不可避免的,也希望大家都能配合國家政策好好防疫。J308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