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南蘇丹乾旱加洪水災害 UN:數百萬人遭受飢荒威脅

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 WFP)今天(12日)發出警告,指非洲的南蘇丹在面臨乾旱與洪水危害,摧毀糧食作物及造成牲畜死亡後,這個全球最年輕的國家有多達550萬人遭受飢荒威脅,並可能導致「嚴重的政治動盪」。
世界糧食計劃署駐南蘇丹負責人霍林沃思(Matthew Hollingworth)表示,在2020年的前半年,急需2.7億美元的資金,提供南蘇丹飢民所需糧食。
霍林沃思說:「除非我們立即採取行動,擴大對遭受洪災危害的地區,以及其他受到糧食作物損失影響地區的糧食供應,否則到了2020年,所有造成飢荒的因素都會到位。」
霍林沃思說:「在未來的2到3個月內,我們必須在(南蘇丹)全國先預備好應急糧食供應。」
世界糧食計劃署的聲明表示,南蘇丹的加扎勒河省(Bahr El Ghazal)、大上尼羅河省(Greater Upper Nile)與大赤道省(Greater Equatoria),在歷經數個月的洪水危害後,南蘇丹政府在10月底宣布這些省份進入緊急狀態。
聲明指出,在這些省份裡,將近100萬人受到洪水直接危害,並且有許多地方的積水至今還未退去。
霍林沃思從南蘇丹首都朱巴(Juba)打電話告訴路透社說:「農作物的損失非常嚴重。」他表示,洪災造成農人損失7.3噸高粱,小米和玉米的耕種農地,以及農民賴以維生的成千上萬牛、雞和山羊等牲畜。
霍林沃思表示,南蘇丹5歲以下幼童的急性營養不良發生率從2018年的13%,攀升至2019年的16%。霍林沃思說,這項比率已超過全球緊急情況的15%門檻。
霍林沃思並且表示,雖然還未偵測到南蘇丹出現霍亂病例,但是水媒病(water borne disease)已在蔓延中。他並且表示:「因為人們生活的環境越來越惡劣,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 2019-12-12 2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1 則留言:

  1. Pu201 10
    現在如果不趕緊處理好糧食及水災問題,那日後會有更嚴重的問題出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