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區域補充單元~台東「最美衛生所」曝光了!民眾驚呼:媲美星級飯店!

台東南迴地區「大武衛生所暨緊急醫療中心」前年5月動工,歷經1年多工程,大樓外觀近日曝光,民眾驚艷不已,由於外觀太美了,還被誤認為星級飯店。當地民眾說:「這是飯店級衛生所,有機會成為全台最美衛生所」。
「大武要蓋五星飯店嗎?」228連假不少路經車輛看到大武市區一棟外觀亮眼的大樓,都忍不住放慢車速瞧個仔細,不時詢問附近店家,得到答案是要蓋衛生所後,都驚呼「這也太美了吧!」、「這是衛生所?應該是飯店!」。
由於南迴地區沒有大型醫院,遭遇緊急傷病,病患無論往北往南後送,距離平均都需要60公里,車程需一個半小時以上。台東縣衛生局2012年提報「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2016年獲中央1億4000萬補助興蓋大樓,2018年5月動工。

工程歷經1年多,新的衛生所暨緊急醫療中心外觀近期曝光,雖然有圍籬隔起來,但大樓仍相當顯眼,不僅整體設計感十足,門窗邊沿和牆面粉色、米白色加上灰色系搭配的色澤,視覺效果令人吸睛,尤其夜晚燈光照明下,簡只美極了,如果不說是衛生所,根本沒人會相信。
「最美南迴公路,當然要配最美衛生所」大武當地居民驕傲地說,期待新衛生所已經30年了,好不容易動土興建,但沒想到會是這麼漂亮,以後看病心情都會好一半。也有鄉親說,「這是飯店級衛生所,有機會成為全台最美衛生所,令人期待」。
衛生局表示,大武衛生所暨緊急醫療中心工程預計6月中旬竣工,為4層樓990坪的建築物,1、2樓為急診及醫療門診服務區域,3樓是行政辦公室,4樓是職員宿舍。除家醫科、小兒科、牙科或腸胃科等門診,也能開刀住院,最重要的是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照護。
台東南迴地區「大武衛生所暨緊急醫療中心」夜晚燈光照明下,被誤認為星級飯店。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南迴地區「大武衛生所暨緊急醫療中心」夜晚燈光照明下,被誤認為星級飯店。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南迴地區「大武衛生所暨緊急醫療中心」大樓外觀近日曝光,民眾驚艷不已。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南迴地區「大武衛生所暨緊急醫療中心」大樓外觀近日曝光,民眾驚艷不已。記者尤聰光/攝影

1 則留言:

  1. 南迴地區終於要蓋大型醫院了!以前這地區的居民要去看醫生都必須跑很遠,現在此大型醫院的設置相信能帶來很大的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