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中美洲國家憂疫情擴散 大批移民暫居收容所

2020-03-29 11:5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中美洲國家部分人士因擔心受到病毒感染,出現移民潮。哥斯大黎加政府已轉移近2600名移民至尼加拉瓜南方的哥國邊界,尼加拉瓜亦為此派駐軍隊,哥國移民局因而終止轉移計畫。
據《路透》報導,上千名欲前往美國的非洲、海地及亞洲移民,湧入巴拿馬及哥斯大黎加移民收容所。哥斯大黎加政府擔心如此龐大的人潮,恐進一步造成疫情擴散,當局表示,哥國政府先前轉移了近2600名移民人士,從南邊的巴拿馬邊界至北邊的尼加拉瓜邊界,但當局已終止該計畫。
哥斯大黎加與尼加拉瓜兩國尚未就移民問題達成共識,在尼加拉瓜政府為此派駐軍隊至邊界處後,哥斯大黎加移民局官員巴爾加斯(Requel Vargas)上週六(28日)表示,「我們必須要找到解決方法」,並且指出在收到進一步通知前,將持續暫停轉移計畫。
《路透》提及,哥斯大黎加目前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為295例,其中2人死亡,並且已採取多項嚴格措施防疫。巴拿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901例,其中17人死亡,是中美洲目前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而尼加拉瓜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則為4例,其中1人死亡。

1 則留言:

  1. 武漢肺炎真的禍害許多國家呢!希望能夠盡快研發出疫苗以結束第三次世界大戰
    Pu203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