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聯合國報告:南蘇丹交戰雙方 蓄意讓人民挨餓

  • 2020-02-20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聯合國南蘇丹人權委員會(U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in South Sudan)今天(20日)發布報告指出,南蘇丹政府軍和其他武裝團體,透過拒絕讓人民取得援助物資,以及令社區流離失所等手段,蓄意的讓數百萬人民挨餓。
報告指出,「今天,在南蘇丹,人民遭到蓄意挨餓、有系統的監視和噤聲、任意逮捕和拘押,並拒絕給予有意義的司法正義。」
這是聯合國南蘇丹人權委員會向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Human Rights Council)提出的第四份報告,並於南蘇丹必須組成全國團結政府的22日期限之前發布。
報告指出,貪污和政治競爭助長了該國人權的遭到侵犯,同時也成為種族衝突的主要驅動力量。報告指出,全國的收入都被該國的政客挪用。
南蘇丹人權委員會成員阿法柯(Barney Afako)表示,南蘇丹正處在關鍵時刻,該國領導者有必要作出堅定抉擇,以推動陷入僵局的「解決南蘇丹衝突振興協議(Revitalized Agreement on the Resolution of the Conflict in South Sudan)」實施進程。
阿法柯說,「我們呼籲各方加倍努力,以解決關鍵的特出問題。」
南蘇丹歷經數十年的戰爭才於2011年脫離蘇丹獨立,但由於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開除自己手下、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使得在2013年爆發內戰,導致數百萬人逃亡,數十萬人被殺,國內經濟崩潰。
在國際與區域強權施壓下,雙方於2018年9月簽署和平協議,並著手談判合組團結政府。
基爾和馬查爾也在去年12月間簽署協議,雙方同意成立延宕已久的團結政府(unity govern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