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武漢肺炎單日368死創新高 累計1809死僅次於中國

(中央社羅馬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當局今天通報境內新增368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創下疫情爆發至今的單日死亡通報新高紀錄,累計死亡數來到1809人,目前在全球僅次於中國官方數據的3199死。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提供給媒體的數據還顯示,全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大增3590例,累計來到2萬4747例。
以米蘭(Milan)為首府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依然是歐洲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官方數據指出當地有1218起死亡病例,占全國死亡總數的67%。
義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Puglia)的死亡病例數今天從8人倍增至16人。
包括首都羅馬(Rome)在內的拉西奧大區(Lazio),死亡病例數也增至16人。
另外,當地媒體稍早報導,貝加莫省(Bergamo)切內市(Cene)70歲市長瓦洛蒂(Giorgio Valoti)13日染病不治,成為義大利首位死於武漢肺炎的市長。(譯者:陳彥鈞)1090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