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廠位移 印度掌握契機

印度媒體報導,在中國發生勞資糾紛與工資上漲之際,跨國公司紛紛聚焦印度。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指出,印度官方及民間也掌握轉換契機,積極爭取與台灣合作的機會。

發行量逾百萬份的印度大報「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以「中國工資大漲正是印度大好機會」為題報導說,就在中國發生一波勞資糾紛與工資上漲之際,從蘋果(Apple)iPhone到本田(Honda)汽車,在中國的國際大廠紛紛將焦點轉到印度,這也預告廉價中國出口貨的年代即將告終。

報導引述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焦佑鈞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指出,在成本考量下,台灣業者考慮未來3、5年內,把工廠移往印度、印尼和越南。

在發生10餘員工自殺及勞資糾紛後,台灣富士康集團深圳廠本月調薪66%。報導說,據報富士康已展開部分廠房回流台灣的計畫。另外,本田汽車的中國員工也正就加薪和組織工會權進行協商。中國政府準備全國性全面調高最低工資。

報導進一步指出,今年稍早,台資萬邦鞋業在印度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昆都(Guntur)、古德伯(Kadapa)分別擴建新廠,共聘3000名員工,每月生產30萬雙愛迪達(Adidas)球鞋。

不過,報導也提到,外資自中國轉向印度的投資風潮仍待觀察,畢竟印度供電不穩、道路狀況不佳,也會墊高製造成本。與此同時,微軟(Microsoft)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5月在越南表示,印度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遠比中國來得好。

翁文祺表示,印度官方及民間掌握世界工廠轉換契機,積極爭取與台灣合作的機會。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上週結束台北訪問行程後,對成果表示滿意,預定年底前第2度組團赴台。

他並透露,古茶拉底(Gujarat)省、安德拉省預定本月稍晚及下月分別派團赴台招商。【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 留言者: F T ★
  • Email: gr8270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2 20:12:50

這樣印度就可以大撈一筆


讚欸


下次就搞不好會變成亞洲五小龍


J10845







  • 留言者: 家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27 22:18:45

Dear老師:


世界的產業


應於大家來維護


不管世界產業龍頭在哪


大家都應努力工作


為我們的世界盡一份心力


J108  30  游家宇







  • 留言者: 大傻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26 09:19:22

我是國107班范丞儀!!!!!!!


哈哈印度吃咖哩~~~~~~~~


因為是東南亞國家工資較低廉所以才設廠在那邊嗎.


可惜中共他們的自主意識越來越高了


不然其實中共和台灣比較近


台商回家較方便阿 .. :|


所以現在我們都在往東南亞邁進嗎







  • 留言者: 波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18 23:47:26

每個國家總是要先有努力


才可能會有收穫


而現在印度卻準備掌握了契機


所以我們台灣也要繼續努力!


J104  9號  小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