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世界工廠條件正惡化

據香港恆生銀行報告,中國大陸勞工供應日漸緊張及勞工成本急升,中國成為世界工廠的有利因素正逐漸消失,由外商投資企業主導的加工出口業經營環境正在惡化。

香港大公報報導,香港恆生銀行昨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於2009年超越德國成為全球最大出口國,主要有賴不斷提高競爭力及持續開拓新市場;然而,中國勞工成本急升,已導致若干外商投資企業移向內陸,或遷至其他發展中國家以降低營運成本。

由於中國大部分高新技術產品出口來自外商投資企業,報告認為,中國未來須更多自行向高端市場發展,才有望保持競爭力,否則出口大國的地位將日漸下降。

報告還表示,雖然中國成功擴大在發展中國家的市場佔有率,但先進工業國家仍然是中國未來出口增長的主要動力。去年北美及歐洲自全球進口7.65兆美元貨品,是中南美洲、非洲及中東進口總額的5.7倍,就市場規模而言,全球貿易仍然是由先進工業國家主導。【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2010/6/10

 



  • 留言者: 家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27 22:09:34

Dear老師:


哈哈 中國


準備接受淘汰的命運吧


台灣很強的


台灣人才多 樣樣棒


一定有朝一日


會成為國際巨星的


好好加油吧~~(台灣) !!


 


J108   30   游家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