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尚未解除! 鄭明典:烟花颱風幾乎在原地打轉

鄭明典以衛星雲圖表示,圖中烟花颱風紫色的眼牆雲系接近環繞一整圈,相對來說強度稍有增強。烟花颱風動向還有變數,預報中心將有新資料公布。圖/取自鄭明典在臉書

鄭明典以衛星雲圖表示,圖中烟花颱風紫色的眼牆雲系接近環繞一整圈,相對來說強度稍有增強。烟花颱風動向還有變數,預報中心將有新資料公布。圖/取自鄭明典在臉書
 

 「要說抱歉了!」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烟花颱風幾乎在原地打轉,威脅尚未解除,不過未來路徑又變得很不明確,「我們需要時間再觀察!」

鄭明典以衛星雲圖表示,圖中烟花颱風紫色的眼牆雲系接近環繞一整圈,相對來說強度稍有增強。烟花颱風動向還有變數,預報中心將有新資料公布。

中央氣象局說,中度颱風烟花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68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南西進行。輕度颱風查帕卡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方970公里的陸地上,以每小時4轉11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氣象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烟花颱風影響,今天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目前宜蘭蘇澳及台東蘭嶼、台東已觀測到2米左右的浪高。


受到中颱烟花的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短延時強降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明天受到烟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澎湖、金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

今、明兩天西半部、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9 則留言:

  1. 10645
    不管颱風有沒有要來,我們都應該要做好防颱工作,以防颱風來的時候造成更大的傷害。

    回覆刪除
  2. J208 13 王鈺茜
    颱風終於來了,乾旱了這麼多個月,相信颱風可以帶來不少雨量,暫時解決缺水危機。但是也不要忘記了颱風帶來的災害,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回覆刪除
  3. 這一次的颱風雨量太大,各地都傳出災情,河水暴漲,部過乾旱解除了,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4. 這一次的颱風沒有登入台灣,沒有帶來太大傷害,卻給我們帶來了充足的水量,讓我們看到久違的水庫洩洪,不過也不能大意颱風的威力,外出時也要注意安全。J20637呂雅智

    回覆刪除
  5. 這次的颱風為台灣帶來了大量的雨量,算是解決乾旱的問題,水庫也難得地洩洪,算是一個好消息,但颱風難免會帶來災害,要注意安全。J10611林芸嫻

    回覆刪除
  6. J205-36 向宸慶
    這一次的颱風沒有登入台灣,卻給我們帶來了充足的水雨量,解決乾旱的問題,讓我們解決缺水危機

    回覆刪除
  7. 210-14-張沛涵
    雖然這次的颱風沒有登入台灣但是給我們許多的水量也讓我們暫時有水了解決乾旱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