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神襲菲 數萬人受困17死


強颱風神襲菲 數萬人受困17死


新聞圖片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6/22 16:40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風神」21日襲擊菲律賓中南部,目前至少已知造成至少17人喪生。



美聯社報導,在南部的馬京達瑙省,有四人在暴洪之中死亡,官員表示,其中十人是因為他們在河邊的住家被沖走。另外有五人失蹤。



在科塔巴托市的山邊貧民區,一名50歲的男子和他10歲的孫兒葬身土石流。附近有三人失蹤,其中一名農民的屍體後來被發現。



總統艾若育夫人21日深夜啟程前往美國,行前指示民防單位和各地政府機關全面待命,隨時出動救援。艾若育夫人要訪美十天,會晤布希總統,以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



官員表示,在南部的夏里夫卡邦蘇安省,海水高漲,陸地洪水深及脖子,五千人疏散。在阿爾貝省中部,11萬7000人疏散逃避洪水和土石流。



「全國災難協調中心」表示,菲國中部和南部許多地方發生暴洪、土石流和停電,21日有一百多班國內客機停飛。



當地媒體援引菲律賓官員的話說,風神給菲律賓中部和南部帶來狂風大雨,一些地區供電中斷,89個航班被取消,至少11萬7千人被迫轉移。



水庫決堤 3萬人受困



暴雨還造成菲律賓中部城市伊洛伊洛附近一座水庫決堤,該市部分地區和周圍數個城鎮被淹,至少2人死亡、3萬人受困。此外,南部棉蘭老部分地區因台風出現大面積降雨,引發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17人死亡。目前,救援人員已經使用船隻、軍用卡車、運輸裝載機等各種工具開展救援工作。



風神的持續風速是每小時140公里。20日從菲律賓東南部薩馬島南側登陸後,風神的短時陣風時速更達到了每小時170公里。



風神吹襲菲律賓增至逾230人死亡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6/22 21:00



風神颱風菲律賓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加到超過230人,另外,強風還造成一艘大型遊輪沉沒,目前740人下落不明。



菲律賓中部島嶼的重災區怡朗省證實超過100人喪生,官員說,水退後陸續發現屍體。



隨著風神向西北移動,首都馬尼拉凌晨出現狂風暴雨,造成多處淹水和停電。



教宗本篤十六世表示,為風災死難者祈禱。教宗星期日在聖伯多祿廣場向信眾發表講話時說,為風災死者感到很難過,尤其當中包括很多幼童。





  • 留言者: 無名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15 11:53:58
真是太可怕了,沒想到這颱風竟然造成菲律賓的重創,在緬甸的惡夢看來要重演了,真為這些人感到難過20337





  • 留言者: 彭彭man
  • Email: sam222229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7-07 22:05:20

風神怎麼會是強烈颱風阿?它侵襲菲律賓也只不是一個每秒38公尺(近中心最大風速)的中度颱風,強度根本就不到新聞所說的強烈颱風(>每秒51公尺),不過這次風神很狠心,直接沿著菲律賓島弧走,不知道是「風神」還是「瘋神」?  


 


國305 30 彭欽旋







  • 留言者: _
  • Email: selina39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23 13:18:10

這次的風神颱風造成菲律賓損失慘重


而且也有許多人死亡


實在是太恐怖了!!


更恐怖的是還有一艘輪船淹沒


裡面的乘客也下落不明


j205   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