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颱風腳步近】稻農忐忑 搶割稻

【風神颱風腳步近】稻農忐忑 搶割稻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6/21 04:09







〔記者邱顯明玉里報導〕風神颱風可能襲台,花蓮縣產稻區昨天出現搶割的畫面!



富里鄉、玉里鎮稻作總面積六千多公頃,目前正值一期稻作接近成熟的時期,早些播種的現在已經可以收割,但多數水稻再過一個星期收割比較適當。風神颱風可能襲台的消息,對農民來說,無異是「晴天霹靂」,因為「六月冬」就是要大晴天才方便收割,颱風豪雨,不但無法收割,還會直接造成稻穀損失。



農民夏福有說,颱風豪雨會使結實纍纍的稻穀倒伏,增加割稻機收割操作麻煩,也會稻穀脫粒,如果豪雨不停,三、四天後倒伏的稻穀就可能發芽,造成農民重大損失。



「皮皮挫」的稻農,昨天開始趁著大太陽,只要成熟度在八成五以上就請來割稻機搶割,形成滿田都是割稻機的忙碌畫面。夏福有說,今年一期作稻穀大致上收成不錯,但如果颱風豪雨來襲,農民半年辛苦可就要付諸「風神」颱風了。




  • 留言者: ㄚ源
  • Email: acadpro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0-26 22:56:13

 老天爺留口飯吃,我快沒頭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