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 生活品質世界第一

地球上生活品質最佳的城市是哪一個?英國雜誌「單片眼鏡」(Monocle)的研究人員在評鑑凌晨1點買到美酒的便利性、建築品味與劇院數等各因素後,將冠冕頒給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環境關懷 是奪魁關鍵

該雜誌盛讚哥本哈根簡潔的都市計畫、「無可挑剔」的交通系統與基礎建設、現代感的建築、一流的餐廳以及推陳出新的環境關懷,而最後一項特質則是該城市得以從去年亞軍榮登今年榜首的關鍵。

該雜誌進一步讚揚哥本哈根是全球設計之都,指其展現的蓬勃創意為該城市自1950與60年代全盛期以來所僅見。

前20名 亞洲僅日本有份

值得注意的是,被認為是全球大都會的紐約與倫敦都沒有進入前20名榜單內,哲學家兼作家狄波頓抨擊兩城發展乏善可陳。

慕尼黑東京 名列2、3

德國的慕尼黑、日本的東京分佔全球生活品質最佳城市第2、3名,第4名是瑞士的蘇黎世,第5名是芬蘭的赫爾辛基。排名最好的美國城市是夏威夷的檀香山,位居第12。亞洲只有日本打入排行榜,除了東京,福岡排名第17,京都位於第20;福岡也榮膺全球最佳零售城市。

深具品味與創新的巴黎市長德拉諾耶因推出公共單車免費使用專案等措施,而使巴黎被評定為最佳全球化城市,該雜誌也讚揚法國總統薩科茲,恢復巴黎作為國際政治中心的名聲。

在洗刷官僚作風的惡名後,馬德里獲得全球最佳商業之都。調查人員建議熱愛藝術的旅人前往柏林一遊,因為多元的美術館、博物館使柏林成為「無與倫比」的最佳文化之都。【取自自由時報】2008/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