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至5個颱風可能侵台

今年3至5個颱風可能侵台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6/27 16:10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還沒進入颱風季,今年西北太平洋海域已經有6個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年侵台和行經台灣附近颱風數,預測都會略多於往年氣候平均值。預估今年行經台灣附近的颱風約有5.8個,可能侵台颱風數3到5個。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今年到目前為止,西北太平洋海域已有6個颱風生成,略多於平均值的4.5個。氣象局預估,今年西北太平洋地區大約會有26至29個颱風生成,和氣候平均值26.6個相比,屬正常到偏多。



另外,氣象局也利用電腦模擬今年行經台灣附近的颱風數,預測今年行經台灣附近,也就是颱風會進入東經122至125度、北緯21至25度區域內的颱風數有5.8個,比氣候平均數4.6 個稍多。



吳德榮說,颱風行經台灣附近,並不代表一定會侵台,但根據往年的統計,經過台灣附近的颱風數,和侵台的颱風數非常接近,今年可能侵台的颱風數預測有3到5,比氣候平均值3.1個略多。



每年7至9月是台灣的「颱風季」,根據統計,台灣一年因為颱風豪雨造成的損害,平均高達170億元以上,約占所有氣象災害損失的八成五。



颱風多可能造成災害,但颱風少卻可能出現乾旱。氣象局表示,颱風季的降雨是一年中最主要的雨水來源,颱風季降雨占台北全年總雨量的35.6%,占高雄全年總雨量的55%。



氣象局為因應今年颱風季節的到臨,特別呼籲民眾及有關單位及早做好各項防颱準備工作,並隨時注意颱風消息,以降低災害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