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三角洲空氣污染嚴重 每年萬人死亡

經濟全球化,堪稱世界經濟引擎的中國珠江三角洲,空氣污染也相當嚴重,根據當地3所頂尖大學的研究報告,這個區域每年有上萬人死於空污,香港因為空氣品質不佳,人才都想出走,影響經濟競爭力。

中國南部珠江三角洲的空氣品質愈來愈糟,天空總是灰濛濛的一片,深圳的工廠林立、澳門的賭場通宵達旦、香港則是繁榮的金融重鎮,但這幾個城市卻都面臨了嚴重的空氣污染。

根據香港大學哈德利教授發表的調查報告,珠江三角洲地區有2成的人因為呼吸系統的毛病必須就醫,每年死亡的人數更超過1萬人。一位香港外籍員工說,「老實說,在香港工作只是短期的,但如果要繼續生活,我才不會選香港,因為空污問題。」一位香港人說,「空氣污染愈來愈嚴重,我想這和我的健康有關,因為我每天活動,覺得有點不舒服。」

香港在一年當中,有幾十天的能見度不到1公里,嚴重的空污衝擊經濟發展,許多人甚至計劃移民國外,尋找更乾淨的生活環境。

如何減少工業、車輛和工廠排放的污染物,刻不容緩,港府已著手和中國當局合作,目標在2年後希望能有效的改善空氣品質,讓民眾呼吸新鮮的空氣。【取自東森新聞網】

 2008/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