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波士尼亞代表:辛巴威可能爆發種族屠殺


前駐波士尼亞代表:辛巴威可能爆發種族屠殺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6/24 11:05 郭無患



(法新社倫敦二十四日電) 根據今天刊出的一項訪談,前駐波士尼亞最高代表艾布鄧表示,種族屠殺是辛巴威持續動亂的「可能結果」。



艾布鄧對「泰晤士報」表示,軍事介入辛巴威必須是一個選項;艾布鄧是前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也曾經是聯合國派駐阿富汗特使的人選。



艾布鄧目前是英國上議院成員,訪談引述他的話:「辛巴威的情勢會惡化到可能爆發種族屠殺的程度,就像盧安達的狀況」,他所指的是一九九三年在盧安達發生的種族屠殺。



他補充指出,如果情勢惡化到這個程度,軍事介入必須是一個選項,而過去曾經是辛巴威殖民統治者的英國,可以扮演「關鍵角色」。



辛巴威情勢持續緊繃,反對黨領袖崔凡吉萊宣布退出二十七日的總統決選後,已進入哈拉雷的荷蘭大使館避難,崔凡吉萊表示,由於暴力衝突不斷,這場選舉應宣佈「無效」。



泰晤士報也報導說,英國有兩項與辛巴威選舉有關的應急計畫,其中一項涉及派遣部隊到辛巴威;這個報導沒有引述消息來源;對於「法新社」的求證,英國國防部和外交部不評論這項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