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增強為中颱 23-24日可能接近台灣

 




風神增強為中颱 23-24日可能接近台灣


TVBS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6/20 08:58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二十日電)昨天才形成的今年第六號颱風「風神」,今天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距離台灣約一千四百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颱風邊緣下週一 (二十三日)至週二 (二十四日)接近台灣,太平洋高壓是否讓颱風轉向,明天是關鍵。



氣象局目前研判的颱風路徑顯示,風神颱風以時速三十三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未來有偏北趨勢,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的機率不高,但暴風圈可能掃過台灣。



氣象局指出,太平洋高壓的發展將影響風神對台影響程度,如果明天太平洋高壓後退,風神颱風將偏北甚至往東北方向移動,對台灣的影響降低;但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颱風將會逐漸接近台灣。



全台各地今天白天高溫炎熱,台灣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多雲到晴。北部白天高溫攝氏三十五度,中南部和東南部三十四度,東北部和東部三十三度,澎湖、金門和馬祖三十二度,各地早晚低溫在二十五度至二十七度間。



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週末、週日天氣更炎熱,除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外,各地晴到多雲,北部白天高溫可達三十六度,中南部約三十四度。970620


輕颱「風神」形成 最快下週一侵台


TVBS 更新日期:2008/06/19 16:13 張惠民







今年第六號颱風風神今天上午8點正式形成,目前位在馬尼拉東南東方海面上,雖然距離台灣還有1千多公里,不過因為緩步由西北西轉西北移動,擔心有可能影響到台灣;氣象局表示,週末將是颱風怎麼行進的關鍵點,最快下星期一影響台灣。



南部大雨成災剛結束,衛星雲圖又出現讓人擔心的消息,因為第六號颱風風神悄悄形成,而且成為今年第一個有可能影響到台灣的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李湘源:「向西的份量,會慢慢的轉成西北的方向,所以它未來的方向,移動的速度的狀況,取決於一個太平洋高壓強度的變化,那現在整個太平洋高壓的導引氣流,在短期間來講,會慢慢地在減弱當中。」


太平洋高壓減弱的快,風神朝東北轉,影響幅度就減小,但如果高壓勢力不變甚至增強,就怕颱風外圍掃過台灣;到底風神會怎麼走,週末成了關鍵。


李湘源:「未來的2、3天,它(颱風)會隨著太平洋高壓,邊緣移動的過程當中,那時間大部分就落在週末的情況, 那各地高溫仍然屬於白天氣溫偏高,有機會出現34度到35度之間的高溫。」


但無論如何,颱風季節都已經報到,民眾的準備工作,絲毫不能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