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遜王今搬離王宮 為君主政體劃下句點





尼泊爾遜王賈南德拉正在打包,準備在今天離開他位於首都加德滿都的主要宮殿,為這個喜瑪拉雅山國度實行數個世紀的君主政體劃下句點。

王宮官員說,賈南德拉將搬到加德滿都郊區的一處前狩獵行館。由毛派游擊隊控制的制憲議會,上月廢除賈南德拉的王位。

王宮首席新聞官巴札克告訴「法新社」:「他今天將會離開,他正在打包。」

他說,賈南德拉將會在傍晚五時(台灣時間晚上七時十五分)左右向全國宣讀一份聲明。在尼泊爾五月二十八日宣布改制為共和國後,賈南德拉一直蓄意保持沉默。

賈南德拉二零零一年六月在王宮爆發大屠殺後登基。當時喝醉酒並服用毒品的王儲,因不滿王室阻止他與心愛的女子結為連理,憤而開槍射殺大部份王室成員後自殺。

廢除君主政體是毛派叛軍與主流政黨二零零六年所達成和平協議的結果。他們在賈南德拉試圖承攬獨裁權力後,合力廢除他的王位。2008/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