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肯亞達達柏難民營 生活苦靠救濟


肯亞達達柏難民營 生活苦靠救濟


公視 更新日期:2008/06/20 22:10



今天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難民日」,聯合國官員特地帶著國際媒體,造訪位在非洲肯亞的一個難民營,裡面有一些人已經待了將近二十年,他們不能離開,也無法跟外界接觸,有人形容自己就像活在開放的地獄。



每天都有大批逃出索馬利亞的民眾,死命的想要擠進肯亞的達達柏難民營,事實上,攝氏40度高溫底下,難民營連片遮陽的帳篷都沒有,食物飲水全靠外界救濟,20萬人擠在五十平方公里大下的區域,但對這些槍炮大刀底下的倖存者來說,能夠活著逃出索馬利亞就是萬幸。



達達柏裡頭很多住民的年資,超過十年十七年或是二十年。



索馬利亞難民,碧麗說,活在這個營區,就像活在開放的地獄一樣,過去17年我就住在這裡,不能夠離開,也沒有辦法和外界接觸。



截至去年年底為止,全球難民總數已經達到一千一百萬人,是連續第二年上升。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官員18號,「世界難民日」的前夕,帶領國際媒體造訪此地,強調唯有透過政治手段,才能讓達達柏走入歷史。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官員,古德瑞斯表示,的確達達柏象徵絕望的吶喊,索馬利亞尋求和平人民的吶喊,沒有透過政治解決的話,難民的請求是沒解決之道的。



除了人禍之外,另一個教人道團體擔憂的,是這一波國際物價飛漲,恐將會衝擊到難民的食物配給。到時聯合國所預期的21世紀人道危機,飢荒,將如沉靜的海嘯席捲這些災後餘生的可憐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