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轉弱直逼台灣腳?!23日更熱,民眾要防曬且防颱


風神轉弱直逼台灣腳?!23日更熱,民眾要防曬且防颱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6/22 17:46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22)天全台各地晴朗炎熱,但是風神颱風威脅步步逼近!好消息是在菲律賓受到地形破壞,下午兩點風神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另一個壞消息是,這個颱風正由北北西的方向,「轉北」直撲台灣腳邊而來。



預計週二(24)、週三(25)兩天,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候,不過氣象局說,風神神出鬼沒,它的路徑隨時都會再有變化。



今年第6號颱風「風神」,今(22)天受到菲律賓地形破壞,下午兩點已減弱為輕度颱風,每小時以14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向前進。不過,它的方位已偏北,也就是台灣不是輕輕掃過,而是從台灣腳直撲而來。



據氣象局主任吳德榮表示:「轉北,不排除發警報!」。22號下午,氣象局再度修正颱風路徑,表示颱風它由北北西,往北走,周二暴風圈會接觸屏東;周三整個七級風暴風圈將籠罩整個台灣。



比22號上午預估的路徑,還要嚴重。不過,這颱風怪就怪在路徑難以捉摸,隨時會有變數。唯一樂觀的是,颱風上下層風向出現高低差,上層順時針旋轉,下層氣流則呈現逆時針旋轉,颱風強度可能再減弱。



氣象局主任吳德榮還說:「最好是它變熱帶低壓,但不論風神怎麼來,它的外圍環流都將影響台灣。周日(22)台北創下36.8度入夏以來的高溫,而且週一的「熱力」不比周日差,民眾要防曬,更要有防颱的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