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轉向 朝台灣西部海面接近

風神轉向 朝台灣西部海面接近


TVBS 更新日期:2008/06/21 11:48







今年可能侵襲台灣的第一個颱風「風神」,氣象局表示,過去這24小時內,風神颱風的移動路徑明顯向西偏移,可能朝台灣西部海面接近,不僅影響台灣的時間往後延到下週二,同時直撲而來的機率也降低了。



原本以為風神颱風可能直撲台灣而來,短短24小時之內,路徑大轉彎,從20日的預測圖來看,風神似乎會菲律賓的東方北上,朝著台灣而來,但是如今,整個路徑向西偏移,朝大陸東南方進逼。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太平洋高壓強度,比原來預期的還要強一些,如果颱風強度繼續減弱,繼續偏西,對台灣地區影響,相對就小很多。」



目前風神的位置距離鵝鸞鼻大約1100公里處,持續以8轉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轉北北西的方向行徑。吳德榮:「慢慢地,這颱風會逐漸往西北走,然後進入南海,慢慢再往偏北,那邊的大氣條件,並不適合颱風有很好的發展。」



目前風神的強度是中颱的下限,而且有機會再轉弱,氣象局表示,預估風神影響台灣的時間將往後延,24日和25日2天將是最接近本島的時間,至於接下來的2、3天,全台依舊是屬於高溫嚴熱的天氣,民眾防颱之前,出遊恐怕得先做好防曬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