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豪雨成災 糧價也水漲船高

美國中西部近日豪雨成災,光是在「愛荷華州」,就至少有2萬4千多人被迫撤離家園,由於「愛荷華州」是美國第一大玉米生產區,這次水災重創農田作物,因此預料糧價又要上漲。

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方應該算是「愛荷華州」的「洋杉激流市」,當地四百多個街區、將近四四千戶人家,全泡在水中。初步估計,財物損失在七億三千六百萬美元左右。

另外,「愛荷華州」其他各大城市也慘遭重創,各地水災頻傳,州長已經宣佈境內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郡縣為災區。

除了「愛荷華州」之外,密西根、明尼蘇達、威斯康辛及密蘇里州許多地區也都傳出河水氾濫、房屋淹沒、公路中斷及數以百計的用戶停電等情形。過去這一星期,水災已經造成美國中西部至少九人死亡。

【取自中廣新聞網】2008/6/15


受到強烈龍捲風,加上暴雨侵襲,美國愛荷華州面臨了500年以來最大的水災,洪水將道路全部沖毀,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郡縣都成為災區,許多人看到往日美麗的家園被洪水滅頂,忍不住悲從中來。


路牌慘遭滅頂,原本的大馬路成了汪洋一片,想要出入民房,現在必須乘坐快艇,美國愛荷華州遭受暴雨肆虐,兇猛的洪水在一夕之間吞噬家園,讓災民難以接受。

愛荷華災民表示,「平常都這樣過活,我們沒想到水會淹得這麼高,我們把東西搬到樓上(哽咽),現在全都沒了。」

無情的大水,同樣也淹進了教會安養院,小朋友的玩具娃娃全泡在水裡,看到這種慘狀,就連見慣大場面的教會義工,都忍不住哽咽。這名教會義工說,「我得快離開這裡。」

愛荷華州全州的9條河流,都已經超過了歷史洪水水位,幾乎全州都成了災區,公路關閉,鐵路停駛,超過一萬人被緊急撤離,雪上加霜的是當地飲用水嚴重缺乏,專家表示最多撐不了三天,經濟損失高達上百億新台幣。

看到自己的家鄉成了汪洋一片,目前正在角逐總統的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也忍不住拿起鏟子幫忙裝填沙袋。歐巴馬表示,「看看愛荷華發生的事,可以說是中西部的一個大災難。」

不過,再多的沙袋也阻止不了不斷進逼的洪水,無數家商店泡在水裡,水中的沙袋看起來格外諷刺,由於愛荷華州是美國第一大玉米生產區,遭到水災重創的農田作物,是否又會帶來另一波糧價上漲危機,也成為國際關注的問題。【取自東森新聞網】



  • 留言者: 珊
  • Email: linda5413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7-15 14:10:55

J20310~阿珊


豪雨把糧食都淹沒了!


真是糟糕!


淹死的人很可憐


不過活著的人也很可憐


糧食都大漲


我看啊~


他們連三餐可能都有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