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肯亞軍虐童 鉗子夾「小鳥」

肯亞軍虐童 鉗子夾「小鳥」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6/26 08:00 編譯蔡繼光報導



肯亞國家人權委員會呼籲政府起訴國防部長和高級軍警官員,因為他們奉命掃蕩肯亞西部民兵時,縱容部屬謀殺及酷刑折磨戰火下的可憐兒童



在人權團體的協助下,美聯社在肯亞政府官員及軍警不知情的情況下,暗中到政府設置的拘留中心,訪問一些自今年四月被收押的兒童,他們的罪名是協助叛軍。



這些兒童壓低嗓音,敘述自己遭肯亞軍隊施以酷刑的經過。他們泣訴遭毒打,被迫和屍體握手,爬過鐵刺網做成的隧道,還被用鉗子夾生殖器。



這些兒童脫下上衣,黝黑的背上露出交織的傷疤,活像一粒粒的稻米,有些傷口還在流血。



他們大多來自肯亞西部,兩度受到恐怖摧殘,起初是叛軍闖入他們村莊,拉他們一起打游擊,連10歲幼童都不放過。接著是政府今年三月下令軍方開始掃蕩,他們又被當成叛軍逮捕折磨,送到拘留中心。



人權委員會呼籲美國和英國,停止對肯亞政府高達數百萬美元的援助及訓練政府軍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