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輸油管遭破壞 產量日減十二萬桶

奈及利亞輸油管遭破壞 產量日減十二萬桶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6/22 00:35 彭木芳







(法新社拉哥斯二十一日電) 奈及利亞軍方和美國雪佛龍石油集團今天表示,奈國激進份子炸毀雪佛龍集團營運的一條重要油管,將使日產量減少十二萬桶。



軍方指揮官里蒂波准將告訴法新社:「這起攻擊發生在埃斯克拉沃斯附近。輸油管被炸壞,該公司已經中止在該地區的作業。」



雪佛龍集團表示,這次攻擊事件發生於前天晚間,該公司因而被迫停止在當地的作業,受影響的產量達每天十二萬桶。



前天叛軍也攻擊英荷皇家殼牌公司位於奈及利亞外海彭加油田的設施,導致該公司宣告因不可抗力因素,無法依約於六月和七月每天交運二十二萬五千桶原油。


 


奈及利亞油田遭攻擊 殼牌公司暫停生產作業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6/19 21:50 陳昶佑







(法新社拉哥斯十九日電) 英國與荷蘭聯營的殼牌石油公司發言人今天告訴法新社,由於遭到好戰份子攻擊,該公司暫停奈及利亞南部外海主要石油設施的生產作業。



殼牌公司發言人奧科洛波說:「由於今早遭到不明好戰份子攻擊,我們已停止彭加油田的生產。」



彭加深水石油天然氣田位於外海一百二十公里處,每日生產二十萬桶石油,以及一億五千萬標準立方英尺的天然氣。



殼牌公司二零零五年十一月開始在這座大型油田進行生產,生產設施包括規模在全球數一數二船載式儲油槽(FPSO),以及深海基礎設施。



殼牌擁有彭加油田百分之五十五股份,美國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擁有百分之二十,義大利阿吉甫公司擁有百分之十二點五,法國達道爾集團旗下的奈及利亞埃爾夫石油公司也佔百分之十二點五。



該油田自二零零五年開始生產,迄去年五月為止,已送出一億桶石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